新生宝宝喂养别用奶瓶

 

宝宝嗷嗷待哺,但新妈妈却暂时还没有奶,这时候,有的父母怕宝宝饿着,就开始用奶瓶给宝宝喂食了。但专家建议,新生宝宝喂养,切忌用奶瓶,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通常情况下,宝宝吸吮橡皮奶嘴要比吸吮母乳省力,如果宝宝出生后,就用奶瓶喂奶粉,然后再改为母乳喂养时,宝宝就容易出现乳头错觉,特别容易出现拒奶、烦躁等现象,造成母乳困难,不但使宝宝得不到产妇初乳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还会使新妈妈奶胀而诱发乳腺炎。宝宝长时间不吮吸母亲的乳头,还可会导致新妈妈乳汁减少。

 

正确的做法是宝宝出生后,就开始人为地挤压新妈妈的乳头,并开始让宝宝吮吸妈妈的乳头,这时可见有较清的奶水溢出,此奶称为初乳。

 

初乳中不仅含有易于宝宝消化、吸收的蛋白质、脂肪和糖,而且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质一IgA和具有杀菌作用的溶菌酶。这些物质可以保护宝宝不易患病,还可预防过敏反应,增强宝宝的抗病能力,是宝宝最理想的天然食品。

 

初乳可使宝宝获得强大的被动免疫,吸吮了初乳的宝宝,生理性黄疸的发生率明显偏低,而未吸母亲初乳的婴儿易患腹泻、上呼吸道感染,甚至肺炎。

 

因此,建议新妈妈们即使母乳不足,也要让宝宝抱着妈妈的乳头不断地尝试吮吸,以宝宝的吸吮力刺激乳房,促使母乳分泌,并促使新妈妈子宫复旧,减少产后出血。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初乳是新生宝宝最佳第一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奶瓶 新生儿喂养 母乳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