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催乳的素食食谱推荐

 

产后催乳饮食是关键,说到饮食很多人想到的都是大鱼大肉,其实产后催乳可以吃得清淡些。以下素食食谱就能有效助新妈们催乳,而且多吃也不担心发胖哦,快来看看吧。

 

一、酒酿芝麻汤圆

 

内馅:芝麻粉与山药粉相混(比例约五比一),再加入蜂蜜及一些芝麻油,使粉粘结,

 

又不致太湿黏,搓成球形,放冷冻中。

 

外皮:糯米粉加水揉成团,取1/20滚水煮,待浮起再加进糯米粉团中,然后加些糯米粉揉至不粘手,分块包内馅,包完冷冻,硬了后好装袋,仍留置冷冻中。

 

酒酿:可买现成,亦可自己用糙糯米与酒曲做。

 

吃时用滚水煮至汤圆浮起,加入酒酿与红糖煮开即可。

 

二、红豆甜粽

 

红豆馅:红豆泡水隔夜,用少许水焖煮至软,滤掉水份,水可当红豆汤喝,再加红糖与一点芝麻油(油可省略),打成泥,即成红豆馅,冷藏。

 

糙糯米、黑糯米、小小米(比例约7:1:1),泡水隔夜,加半茶匙芝麻油,当饭煮熟。

 

另备红枣,可用前述的蜜饯红枣、核桃,混入煮好的米饭中,以红豆馅在内,米饭在外,做成粽子包起,放在冷冻库中,要吃时一蒸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催乳 产后饮食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