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便秘试试5款食疗偏方

 

产后是便秘的高发期,由于分娩后胎儿对直肠的压迫消失,肠腔反应性扩大,肠内容物滞留,加上卧床时间多,活动减少,影响直肠蠕动,或是产后体质虚弱或手术伤口使自己不能依靠腹压来协助排便,从而导致产后便秘。那么,产后便秘要怎么办呢?要想纠正和预防怀孕期间和产后的便秘,专家推荐了5款预防和纠正便秘的食疗方。

 

1、凉拌芹菜

 

主料:芹菜250克

 

配料:盐、香料适量

 

制作方法:将芹菜去根去叶,洗净,切成2厘米长的段;放入开水锅内焯熟捞出,控去水分后放入盆内,趁热拌入食盐,淋入香油,拌匀后即可食用。

 

2、醋溜白菜

 

主料:白菜250克

 

配料:醋20克,白糖、盐、酱油、葱、油适量。

 

制作方法:将白菜帮洗净,先切成2厘米宽的长条,再切成3厘米长的斜方片,用清油炒至八分熟,然后放入酱油、糖、醋、芡粉,炒拌均匀后出锅盛盘后食用。

 

3、蜜汁红薯

 

主料:红心红薯250克

 

配料:冰糖及蜂蜜适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便秘怎么办 产后便秘 产后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