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冬天不要吃生蚝吗

 

孕妈咪冬天不能吃生蚝吗?冬季是病毒性胃肠炎的易发季节,尤其是幼儿、老人及孕妇,更要避免吃色拉、生蚝等,以防诺瓦克病毒感染性腹泻。

 

孕11周:孕妈咪冬天必须补铜!

 

专家提醒市民:幼儿、老人、孕妇和其他免疫力较弱的人,应避免进食没有烹煮的食物,例如贝类海产,特别是生蚝。其次所有食物,特别是贝类海产必须彻底煮熟才可进食。如厕后、处理食物或进食前,用肥皂及清水彻底洗净双手。

 

专家重申,消费者在加工食品前应清洁双手,每次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时间至少在20秒以上,如果接触可直接食用食品的,清洗后的双手还应在消毒液中浸泡20-30秒。

 

专家还提醒,腹泻对妊娠来说是一个危险信号,一旦出现绝对不可大意。因为孕妇腹泻也可能导致流产。孕妇出现腹泻,首先是要恰当地补液,同时观察胎儿的情况,有无流产或早产的征兆。

 

给孕妇应用治疗腹泻的药物,特别是抗生素类应格外小心,氨基甙类、磺胺类、喹诺酮类及四环素、甲硝唑、病毒唑等,对感染性腹泻有效,但因为对胎儿有致畸作用或潜在的危害,因之都不能使用。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吃海鲜要记住8大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海鲜 孕妇吃什么 孕妇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