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坐月子治疗便秘食谱推荐

 

产后便秘怎么办呢?产后出现便秘是很正常的,由于产褥期胃肠功能减弱,肠蠕动慢,肠内容物在肠内停留时间长,使水分吸收造成大便干结。这时要多吃一些通便的食物来治疗便秘,下面就为你分享简单的治便秘食谱!

 

芹菜茭白汤

 

材料:茭白、芹菜

 

做法:新鲜茭白100克,旱芹菜5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

 

油菜汁

 

材料:油菜

 

做法:取洗净新鲜油菜捣绞取汁,每次饮服1小杯,每日服用2~3次。

 

黄豆皮汁

 

材料:黄豆皮、蜂蜜

 

做法:黄豆皮200克,煎水,调入蜂蜜适量,分次服饮,对便秘有一定治疗作用。

 

韭菜粥

 

材料:韭菜

 

做法:韭菜50克,粳米50克,将韭菜洗净切碎,同粳米共入锅中,加水煮粥,可有益治疗便秘,但需要哺乳的妈妈不宜采用此方法以免回奶。

 

荸荠粥

 

材料:荸荠

 

做法:荸荠250克,糯米100克,白糖100克,荸荠去皮,切丁,糯米淘洗干净,将荸荠糯米入锅中,加水适量,煮成粥,待熟时加入白糖稍炖即成,早晚餐服食,连服数剂,治疗便秘有一定效果。

 

产后便秘怎么办呢?想要缓解产后便秘就试试以上的食谱,特别是哺乳期的新妈妈。对于哺乳期妈妈来说,便秘不仅对自己的身体不利,也会影响到乳汁的质量,因此要注意缓解哦。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产后便秘怎么办?对症解决恢复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便秘 产后饮食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