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发烧该如何取舍呢

 

哺乳期发烧了还能哺乳吗?女性分娩就像做了一个手术一样,身体一些机能体质发生改变,导致女性产后身体比较虚弱,稍加不注意,就会引起发烧感冒,那么哺乳期发烧还能哺乳吗?怎么办好呢?下面专家就对各个问题一一解答。

 

一、专家讲解哺乳期发烧怎么办

 

新妈妈首先一定要了解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发烧,对症下药才是良方,通常哺乳期发烧可能是由产褥感染、乳腺炎、外感风寒等原因引起的,对于不同的发烧程度选择不同的应对措施。

 

哺乳期感冒发烧了,新妈妈不可胡乱用药,这是为防止药物对孩子产生不良的影响。如果发烧不是很严重的话,妈妈们可以通过喝热水和姜汤等方式来治疗感冒引发的发热现象。通过这种饮品让身体发汗,从而达到将感冒治愈的目的。其次可以考虑用物理疗法使妈妈退热——拿酒精擦额头部位、手心、脚心以及前后心位置,通过酒精挥发的原理,使妈妈的体温下降。

 

如果新妈妈感冒发烧超过38.5度的话,就不要给宝宝喂奶了,这种情况属于重度感冒,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建议新妈妈去医院看下医生,并且一定要表明自己正在哺乳中并且要继续喂奶,医生一般会针对这种特殊情况给予安全的应对措施。

 

二、哺乳期感冒发烧吃什么药好

 

通常,哺乳期感冒发烧分四种情况:哺乳期轻度感冒、哺乳期较严重感冒、哺乳期风寒感冒、哺乳期病毒性感冒。新妈妈要根据自己不同的感冒发烧程度对症下药,详细内容请查看“哺乳期感冒发烧吃什么药”一文。里面对每一种情况都有详细应对措施。

 

三、哺乳期发烧能喂奶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哺乳期 哺乳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