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开车须知振动病的危害

 

应当说,这位女司机所提出的问题带有一定的普遍性。不仅女司机,男司机以及其他一些从业人员,在长期受到振动后同样容易患振动病。因此,孕期开车需要了解振动病的危害,并做好预防。

 

什么叫振动病

 

所谓振动病,就是由于长时间接触振动所引起的人体血管、神经、骨与关节、肌肉等出现病变的一组病症,因此这种病被称为振动综合征。不仅司机,砂轮工、磨刀工、伐木工、铆工、气锤工、风钻工、煤矿工人等均有可能患这种疾病。司机患振动病,主要是在驾驶各种机动车的过程中不断受到振动引起的。

 

振动病的危害有哪些

 

局部症状:

 

1、患病初期表现为手部发麻、发僵、疼痛,四肢无力和关节疼痛,多在劳累和受到寒冷刺激后发作。夜间疼痛严重时,可影响睡眠。

 

2、常在下午出现四肢无力,重时可出现手部发冷、浮肿、疼痛。随着病情发展,可出现肢端动脉血管痉挛,表现为间歇性手掌和手指发白、发凉、发紫,手指及关节变形、肿胀或萎缩,以及手掌皮肤增厚等。

 

全身症状:

 

1、患者可出现面色苍白、出冷汗、恶心、头痛、脚痛、脚部皮肤发凉等。

 

2、患者常伴有程度不同的神经衰弱,如失眠、多梦、心悸、气短、记忆力明显减退、反应迟钝等。

 

3、女性患者容易出现月经紊乱,孕妇容易发生流产、早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开车 孕期注意事项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