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吃奶时哭闹要怎么办

 

宝宝让妈妈担心的症状之一,就是经常把刚刚吃下去的奶毫无预警地“哇”一声吐出来,接着就是频繁的哭闹。虽然宝宝并没有什么痛苦的表情,也还是会让妈妈揪着心。宝宝到底怎么了?是不小心吃坏了肚子?还是肠胃发生了什么问题?新生儿吃奶时哭闹要怎么办呢?

 

宝宝的肠胃不舒服是吃奶时哭闹的常见原因,小宝宝的肠道发育尚未完善,百天之内的宝宝经常会出现胀气,因此民间有“新生儿百日哭”的说法。另外,如果宝宝是混合喂养,每日都会出现无规律阵发性哭闹、吐奶、排气多,排便次数多且大便稀,就应考虑是不是牛奶蛋白不耐受或者乳糖不耐受的原因。可以尝试更换部分水解蛋白同时较低乳糖的配方奶粉。

 

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采用先进水解蛋白技术,将完整牛奶蛋白分子分解成易消化的乳蛋白部分水解分子,普通牛奶蛋白好比一整串长长的珍珠,从5个点把珍珠断开,得到5、6小串珍珠,也就是部分水解蛋白质,对宝宝消化系统更加温和更容易吸收。

 

另外,由于宝宝消化系统尚未发育成熟,消化道中的乳糖酶并未完全活化,降低乳糖水平可能对出现乳糖敏感性相关症状的婴儿有利。与全乳糖的常规配方奶相比,乳糖含量大幅度降低能帮助宝宝减少乳糖不耐受症状,从而更容易被宝宝稚嫩的肠胃吸收,减轻消化不适的症状。

 

当宝宝吃奶哭闹时,并不能排除他身体有些不舒服,这是宝宝在通过哭声向妈妈发出信号。如果你按照之前的建议还不能让宝宝的哭闹减轻,那最好带他去医院检查一下。在去医院前,你最好有这样的记录:

 

喂食时间:记录您正在使用的配方奶粉的牌子和类型、每次的进食量以及每次喂养开始和停止的时间。

 

症状:写下您在喂食过程中或者在喂食后发现宝宝的症状,如:烦躁、胀气、吐奶、不停地哭闹、皮疹、腹泻或便秘。

 

睡眠情况:记录宝宝的睡眠习惯、不受干扰下的睡眠时间、每晚醒来的次数、小睡的时间和频率以及入睡前是否哭闹。

 

排便:记录宝宝的排便情况,包括排便次数和粘稠度。您知道吗,宝宝的大便可以说明很多问题。

 

新生儿吃奶时哭闹要怎么办呢?对于缺乏育儿经验的父母们来说,看到宝宝无端端的哭闹总是会特别的无助。面对宝宝的哭闹,家长们要做的是冷静下来,耐心接受宝宝哭闹的信号,并正确的处理。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新生儿喂配方奶不可忽视的细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哭闹 新生儿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