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8大传说:妈妈增寿10年

 

有人说,孕育是女性顺应自然规律,完成自己一生中“开花结果”的过程,会给女性的身体带来很多好处。但是也有人说,生宝宝会给身体带来很多负累,让身体大不如以前。究竟哪种说法正确?我们选择了孕育容易给身体带来改变的几个关键方面,让专家鉴定一下这些说法的真伪。

 

1、怀孕后会变傻吗?

 

我们听说:生个宝宝傻3年,怀孕以后直到宝宝两岁以前,妈妈的大脑都不好用。

 

专家鉴定:怀孕会使部分准妈妈的大脑反应变慢,但生完宝宝以后,这种情况就会有所改善。怀孕以后,由于腹部和子宫的负担加重,身体的耗氧量有所增加,心脏的负担加重,大脑的供血也会减少,所以有时会出现反应变慢的情况。但是人们说的“变傻”是夸张的说法,远远达不到那种程度。而且也不是所有的孕妇都如此,有的妈妈在怀孕期间的反应依然很灵敏。一般情况下,宝宝出生后,这种情况就会有所改善,而有的妈妈之所以依然感觉自己容易忘事,主要和休息不好、要顾及的事情太多有关。

 

2、生孩子增寿10年?

 

我们听说:怀孕对女人就相当于一次完整的开花结果的过程,能减少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等的发生几率。

 

专家鉴定:孕育的过程的确能减少和子宫有关的疾病的发生几率。前面说到,孕育的过程中,女性体内会分泌很多激素,这些激素有利于降低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等和子宫有关的疾病的发生几率。尤其是孕激素的分泌增加,在孕期月经停止,本身就是对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人最好的治疗。女性一生中如果有一次完整的孕育过程,就可以增加约10年左右的免疫能力,这种免疫能力是专门针对妇科肿瘤而言的。而未生育的女性患这类疾病的几率就要高一些。

 

3、产后身材很难恢复?

 

我们听说:怀孕会让妈妈长胖,而且生完以后很难恢复到以前的身材。

 

专家鉴定:导致产后体重难以恢复,主要和孕期及产后摄入营养过多,而运动较少有关。现在有很多准妈妈在孕期就胖了很多,这主要和孕期过度补充营养有关系。一般情况下,一个体重正常的孕妇在整个孕期体重增加15~20斤比较合适,但是如果无限制地大补特补,容易导致体重增加过多。有的准妈妈在孕期增加了40多斤体重,产后身材恢复起来就比较困难。而且,中国产妇在产后还有“坐月子”的传统,为了宝宝能有充足的母乳,妈妈们补充的营养也很多,运动又很少,导致脂肪堆积过多。所以建议妈妈在孕期和产后合理补充营养,不要吃什么都毫无顾忌,以便于产后身材的恢复。

 

4、产后痛经不治自愈?

 

我们听说:生宝宝可以治疗痛经。有的妈妈以前痛经,在生完宝宝以后不再痛经,但也有的妈妈还会继续痛经。有的妈妈在生完宝宝以后月经变得比以前规律,有的妈妈的月经反而不如以前规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孩子 孕产知识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