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做多少次超声波是最佳的

 

孕期为了检查胎宝宝的发育情况,需要参加产检。而产检就免不了要进行超声波。都说要做超声波,用来检查胎儿的发育情况,但是怀孕期间做几次才好呢?超声波真的什么异常都能检查出来吗?

 

12周

 

以抽血检验搭配超声波颈部透明带进行早期唐氏症筛检

 

20周

 

如果想确认胎儿是否有心脏或较细微的结构异常,建议可接受“高层次超声波检查”。如胎儿有心脏疾病或者神经缺损时,可以及早评估出生后的医疗介入可否有改善的机会,以此信息提供父母作为下决定的参考依据。

 

30周

 

这个周数的胎儿重量约1500克,可说是检视胎儿发育的里程碑,在20周时胎儿重量约500克大小,体重差距还不算大,但随着周数增加,体重异常的差距会越来越大,因此,可考虑透过超声波检查以事先做好风险管理。

 

37周

 

已达足月生产的时间点,为了要决定孕妈妈适合哪一种生产方式,需要以超声波检查评估胎位、胎盘位置、胎儿重量等,以及配合是否有其他风险存在,如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或羊水量异常等问题,需要及早处理以保证母胎的平安。

 

无论做了几次超声波检查,都希望孕妈妈能对超声波有正确的认识—毕竟超声波检查有限制性,即使检查者已接受过严格的训练,且具备相当程度的专业知识、技术与经验,但仍无法完全保证可将所有异常通过超声波检查出来。相关文章阅读推荐:超声波诊断法的准确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超声波 孕期检查 妊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