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什么睡姿胎儿更安全

 

女性怀孕期间肚子会隆起,挺着大肚子做什么都不方便,衣食住行都要重新适应,大肚子的你睡觉的时候是什么姿势呢?会不会压到肚子里的宝宝或者把宝宝位置睡偏了?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是什么呢?专家称侧睡最益胎儿,你认为呢?

 

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是什么

 

一般来说,怀孕期间的孕妇能拥有一个好的睡眠看起来似乎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特别是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舒适的姿势睡觉,可还没超过5分钟,又得换一个姿势睡觉,一直保持同一个姿势睡觉对肚子里的宝宝是有一定影响的。但是这也不是没有办法可以改善的,这里我们就可以用到一个法宝,那就是枕头,通过枕头来辅助你的睡眠姿势,这可能会让你度过一个舒适的夜晚。

 

侧睡对孕妇的好处

 

目前,许多卫生保健专业人员建议睡觉姿势是往左侧稍微侧一点,左膝盖微微弯曲。这个位置被视为“最佳”,因为它会缓解你的胎儿的重量对你的内部器官和血管(称为下腔静脉) 施加压力,时间长了,这个压力会造成孕妇头晕、气短、甚至低血压。

 

如果你通常睡是靠你的胃那边或背着胃那边睡,或许这个睡眠姿势会让你不怎么舒服。但是那是非常有利于你和你的婴儿。因为躺在左边睡可以缓解肝脏和肾脏的压力,改善血液循环和营养,排出身体和胎盘周围的流体和废物,有效的减轻孕妇的肿胀和水肿。

 

平躺着睡觉会给子宫和肠子施加压力,而侧睡也有助于改善消化和减少痔疮的风险。另外,对于那些在孕早期侧睡的人可以形成舒适温柔的乳房,也有助于缓解恶心。

 

不习惯侧睡,枕头来帮忙

 

如果你天生就不爱侧着睡,而怀孕日益凹凸的身体让你难以入睡,这时枕头就是最好的法宝。

 

在两腿之间放置一个枕头来支持你的臀部,另外放一个枕头在肚子凹凸处以及另一只枕头在背部可以减轻压力和疼痛,有助于让你的睡眠更舒适。可以选择孕妇枕头和楔形枕头,使用普通家用枕头也是一个实惠之选。同时软软的床垫也可以减少关节压力,让你更舒适。

 

如果晚上枕头滚动到一边,你担心可能醒了会不舒服。你可以在发现自己脱离枕头后睡回枕头上或者是摆回睡前的姿势。如果你发现这一点很难做到,那你可以在在床上头部位置周围多放几个枕头或是咨询你的专业保健师。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什么样的睡姿有利于胎儿发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睡姿 孕妇睡眠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