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化妆品的使用宜忌

 

为了孩子的健康,很多人都不提倡孕妇化妆,但是孕妇同样有追求美的权利,那么准妈妈们在孕期如何能健康化妆还不伤害胎儿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孕妇化妆品使用的宜与忌。

 

孕妇宜用的化妆品

 

1、应用中性肥皂、温水或冷水洗脸,热水会使脸上的水分蒸发掉。

 

2、外出前应在脸上擦鞋营养水或矿泉水。

 

3、润肤露液是具有营养效果的护肤佳品。

 

4、化妆时宜选用交单的乳液型,避免选用水溶液型。

 

5、每天睡觉前,应做面部清洁和按摩。

 

6、防晒,孕妇要特别注意防晒!

 

怀孕期间肌肤黑色素本来就比较活跃,准妈咪的肌肤又对光特别敏感,因此无论是居家,还是外出都一定要防晒。选择防晒产品时应选择纯物理防晒产品,比如含有二氧化钛或氧化锌成分的防晒产品。这类产品通常不会造成皮肤过敏,安全性高,效果也好。防晒值不宜过高,一般选择spf15就好,比较不会有油腻感。

 

孕妇禁用的化妆品

 

爱美的女性都喜欢化妆,因为妆扮以后,显得更加年轻漂亮,容光焕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糊状本来并非禁止之事。可是,当化妆品中包含的有害化学成分。孕妇应该禁用哪些化妆品呢?

 

1、染发剂

 

据国外医学专家调查,染发剂不仅会引起皮肤癌,而且还会引起乳腺癌,导致胎儿畸形。所以孕妇不宜使用染发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化妆品 孕期美容 孕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