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蛋白尿说明什么问题呢

 

孕妇蛋白尿说明什么问题呢?通常情况下以及正常怀孕时,尿液中是不出现或仅出现极少量白蛋白,当准妈妈患有某种疾病,或是采用了不正确的留取尿液标本的方法时,尿液中就会出现白蛋白。

 

蛋白尿的5种可能

 

1.假性蛋白尿——留取尿液标本时,不小心污染了尿液

 

女性生殖系统的解剖原因,尿道短且与阴道比邻,患有生殖道炎症的孕妇,阴道分泌物增多,留取尿液不当时,标本极易被阴道分泌物污染,也可出现蛋白尿而造成误诊。

 

正确的做法:留取尿液标本时,排掉开始时的小便,留取中间的尿液进行检查。

 

2.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水肿、蛋白尿、高血压是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3大症状。如果在出现水肿或蛋白尿的同时还伴有血压升高,患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可能性就很大。

 

有时准妈妈原来的基础血压比较低(比正常值低),怀孕期间血压虽较平时有升高,但并没有达到诊断为高血压的标准。

 

正确的做法: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是妊娠特有的疾病。我国的发病率为9.4%,而国外报道的发病率为7%~12%。多数仅在妊娠期出现一过性高血压,蛋白尿,在分娩后即会随之消失。

 

患病孕妇由于肾小球滤过率下降,血浆蛋白由肾小球漏出形成蛋白尿,蛋白尿的多少也反映出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严重程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疾病 孕期保健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