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生第一周如何护理

 

从今天起,你将要开始“月子”生活。经历了大腹便便的怀孕阶段,再经历了千辛万苦的分娩阶段,宝宝终于和你见面了,你现在是不是兴奋又激动,想抱着小人儿不停的亲吻呢?但是宝宝出生第一周要怎么护理才行呢?

 

刚出生的宝宝除了昼夜不停地每两三个小时吃吃奶,断断续续地睡睡觉外,不会有其他的活动。不用担心,你刚好可以趁宝宝睡觉的时间休息,补充分娩消耗的体力、护理产后疼痛的身体、学习怎么母乳喂养、学习怎么护理新生宝宝。“妈妈”的征程正式开始。

 

本周宝宝成长发育指标体格标准

 

母乳喂养

 

升级当妈妈了,比起孕期你现在又有了一件更加幸福的使命。你伟大的“奶牛”生活就开始啦!自豪的将乳房靠近你宝贝的小嘴儿吧。

 

正确的姿势及吸吮方法,对于宝宝与你都非常重要。找个让你感到舒服 的位置,用枕头或靠垫支撑你的背,以及放在膝盖上垫高宝宝的身体来让自己获得最放松和舒适的姿势。同时让宝宝的脸正面对着你的乳房,在哺乳过程中,你的大姆指在上,其它四只手指在下,托出哺乳那侧乳房,要让宝宝整个嘴巴都含住你的乳头与乳晕,这时他的鼻子和下颚都应贴合你的乳房。如果你感觉乳房会压住宝宝鼻子,将鼻子附近的乳房皮肤轻轻按下去一点,留出空隙让宝宝可以顺畅呼吸。

 

新妈妈一定要让宝宝多吃些初乳,因为初乳被人们称为第一次免疫,比金子还珍贵!它不但能够满足新生儿生长发育的所有需要,还有促脂类排泄作用,减少黄疸的发生。

 

人工喂养

 

如果妈妈因为一些身体原因不能给宝宝喂奶,或者宝宝因为特殊原因不能吃母乳,那就得人工喂养了。刚出生的新生儿,消化功能弱,不能消化浓度较高的奶粉,应该先给浓度低一些的。也就是说不能喂全奶,应该喂1/3奶。3天后可喂1/2奶,一周后才能喂全奶。1岁以内的小婴儿,适合喂养母乳化奶粉,也就是配方奶,但母乳化奶粉并不能完全等于母乳。不可以用鲜牛奶来喂养宝宝,3岁以上的宝宝才适合喝鲜牛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