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预防秋季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天气慢慢转寒,室内外温差变大,如果保护不慎很容易感冒,特别是对准妈妈,感冒更是一件危险的事。孕妇预防秋季感冒吃什么食物好?蛋白质是增强体质的重要营养素,所以经常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很有必要,比如瘦肉、鸡肉、鱼虾肉、牛奶、豆制品等。

 

天气慢慢转寒,室内外温差变大,如果保护不慎很容易感冒,特别是对准妈妈,感冒更是一件危险的事。因此,今天小于老师就来告诉大家如何通过饮食来预防秋季感冒。

 

首先,我们要了解,孕妇感冒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病毒性感冒。对于有产科经验的人来说,普通感冒主要表现为打喷嚏、鼻塞、不发烧,症状较轻,无需服用感冒药,7天内即可痊愈。如果准妈妈感冒症状很厉害,存在炎症或其他原因导致的高烧持续不退,就可能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了。所以,孕期的准妈妈们要调整好自己的身体,保护好自己的宝贝,千万别让自己感冒发烧了。

 

在这个特殊时期又赶上这样的季节,来跟着小于老师这样做。

 

一、常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女性体内的脂肪含量比男性要高,蛋白质却少得多。蛋白质是增强体质的重要营养素,所以经常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很有必要,比如瘦肉、鸡肉、鱼虾肉、牛奶、豆制品等。

 

二、多喝水。轻微的感冒可以采用一些简单的处理方法。比如,通过多喝水以及各种鲜榨果汁来增加体内维生素C的含量,以稀释细菌、病毒的浓度。

 

三、熏鼻腔。如果你不幸有了感冒症状,可以用一条干净的毛巾用热水烫后,静放至60-70度,盖到口鼻处,不断吸入热蒸汽,一日数次,休息几天,感冒症状就会好。

 

四、多吃富含vc的食物。除了上面说的喝鲜榨果汁,平时还应该多吃蔬菜水果,日常养成运动的好习惯,以此增强免疫力,让感冒远离你。

 

对于我们正常人来说,小小的感冒可能影响不大,但对于孕妈妈来说就很严重了,所以准妈妈们,为了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一定要格外注意孕期的健康,预防感冒!相关文章阅读推荐:7款秋季祛燥润肺孕妇食谱推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秋季保健.孕妇感冒 孕妇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