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如何吃鱼更营养更健康

 

鱼肉含动物蛋白和钙、磷及维生素A、D、B1、B2等物质,比猪肉、鸡肉等动物肉类都高,且易为人体消化吸收。鱼体内含有很多DHA,对人类大脑的发育、人类的进化都有促进作用。多吃鱼对好处多多,准妈妈也可以多吃鱼,补充预期营养。但是孕妇吃鱼有讲究,下面介绍一下孕妇应该怎么吃鱼,并推荐一款适合孕妇吃的鱼食谱。

 

孕妇吃鱼要注意什么?

 

1、多吃深海鱼类,如鲑鱼。

 

2、烹调的时候尽量采用水煮的方式,清淡饮食比较好。

 

3、对于鱼类过敏的孕妇,不妨改吃孕妇专用的营养配方食品,以减少婴幼儿过敏体质的产生。千万不要勉强摄取鱼类,以免造成身体不适。

 

4、特别提醒的是:孕妇要吃鱼,但是最好不要吃鱼油,因为鱼油会影响凝血机能,孕妇吃多了可能会增加出血几率。

 

孕期鱼类食谱推荐

 

麻辣豆花鱼

 

食谱原料:

 

草鱼一条,内脂豆腐一盒,盐、料酒、陴县豆瓣、麻辣酱、生姜、大蒜、干尖椒、花椒、八角各适量。

 

配菜专区:热菜;荤菜。

 

制作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饮食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