臀位分娩与难产是一个意思吗

 

在怀孕过程的大部分时间里面,子宫里面都会足够的位置让胎儿改变胎位。在怀孕的36周左右,大部分的胎儿就会转变成头部朝下。这是分娩正常以及最安全的胎位。那么,什么是臀位分娩呢?臀位分娩与难产是一个意思吗?

 

什么是臀位?

 

在怀孕过程的大部分时间里面,子宫里面都会足够的位置让胎儿改变胎位。在怀孕的36周左右,大部分的胎儿就会转变成头部朝下。这是分娩正常以及最安全的胎位。

 

但有大约4%的胎儿在怀孕的后期不能自然地转变太尉,从而引起了臀位分娩。臀位包括以下几种胎位:

 

伸腿臀:分娩的时候臀部先出,两腿向上伸展至脸部,这是臀位最常见的一种。

 

完全臀位:也是臀部先出,两腿膝盖折合,交叉放在腹部处。

 

足先臀:一支脚或两支脚向下伸展,比臀部先出。

 

什么会引起臀位分娩?

 

臀位分娩可能与下面的因素有关:

 

早产,也就是在怀孕37周之前就分娩,这是的胎儿的胎位可能还没来得及转变。

 

多胞胎。子宫里面没有足够的空间让两个或者更多的胎儿在分娩前进行胎位的转变。

 

胎儿发育不正常,包括心脏、消化道或者脑部发育问题。

 

羊水过多或者过少。

 

子宫问题,例如出现子宫肌瘤等。

 

由于之前的分娩史以至子宫肌肉松弛。

 

臀位会有什么征兆?

 

你很难根据症状来判断胎儿是否出现臀位。但是如果你已经怀孕36周或以上的话,如果你感觉到宝宝的头部位置向上推进或者他的脚会踢到你的下腹的话,你就要立刻找医生进行仔细检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臀位分娩 难产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