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常吃海鲜宝宝更聪明吗

 

美味的海鲜是许多人的最爱,但是也有不少人担心吃海鲜会引起过敏和食物中毒,那么,处于特殊时期的孕妇可以吃海鲜吗?网传孕妇常吃海鲜宝宝更加聪明,这样的说法靠谱吗?

 

怀孕期间“吃海鲜”和“不吃海鲜”的实验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在《柳叶刀》医学杂志上撰文指出,孕妇在怀孕期间多吃鱼生下的孩子较之那些妈妈在妊娠期间不吃或是少吃鱼的孩子会更聪明,而且自我发展能力也更强。

 

研究人员对8000多名孕妇进行研究,按照“每周摄入鱼和海鲜数量超过340克”和“怀孕期间从不吃海鲜”分成两部分,观察胎儿出生后是否有区别。后发现,“每周摄入鱼和海鲜数量超过340克”的孕妇生出的孩子在发育能力测试中表现得更出色,这一测试的内容包括沟通能力、协调能力以及智商等,并且他们在5岁之前身体协调能力更强,7岁时行为能力更优秀,8岁时智商值更高。而怀孕期间从不吃海鲜的孕妇生出来的孩子在8岁时智商相对较低的几率要比前者高出48%。

 

海鲜有哪些营养特点?

 

1、脂肪含量低

 

海鲜区别于其他肉类的是脂肪含量低,其含有较多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如二十碳五烯酸、二十二碳六烯酸,这些多不饱和脂肪酸对于胎儿来讲可以促进脑细胞的生长和视力的发育。

 

2、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

 

海鲜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其所含的人体必需氨基酸种类齐全,含量高,且易于消化。

 

3、含多种矿物质

 

海鲜含有一定数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D,并富含钙、锌、碘、硒等多种矿物质。

 

孕妇吃鱼类、海鲜,能为胎儿大脑发育提供物质保证,能让宝宝智力更高,而且海鲜中的还有一些微量元素,对胎儿的成长发育有好处。

 

4、建议孕妈妈首选鱼类

 

建议孕妈妈首选鱼类,原因有以下几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海鲜 孕妇吃什么 孕妇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