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需警惕运动后的不良症状

 

准妈妈在孕期的身体会有着一系列的变化,比如身体感到疲惫或是体重增加等,但是准妈妈不要因为孕期的一些症状而不做运动。相反孕期要多加运动,但是运动量不宜过多,要根据个人的体质量力而行。要特别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不要勉强自己。准妈妈在运动后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后,要即刻停止运动。

 

1.运动时心跳过快

 

准妈妈在运动的时候,如果感觉到自己的心跳过快,那么就要立即停止运动。这说明这项运动量过大,不适合孕期的准妈妈进行。

 

2.感觉头晕恶心

 

如果准妈妈运动后感觉有点头晕或是视力模糊等症状,就不要坚持运动了。因为这些症状可能是疾病或者贫血的征兆,对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都会有很大的影响。恶心说明胃里积蓄了过多的乳酸,这是肌肉心神代谢的副产品。

 

3.体温忽高忽低

 

如果孕妇在运动的时候,感觉自己一会冷一会热的,或是在瞬间手感觉又湿又凉的,这说明准妈妈身体调节体温时出现了症状问题,因此准妈妈要停止运动。

 

4.准妈妈下身出血

 

下身出血一般都是流产的征兆。假如是孕晚期出现这种情况,一般都是胎盘早剥或是早产的信号。所以说准妈妈在运动的时候如果出现这种现象就要马上停止运动,以确保胎儿的安全。

 

5.感觉视力模糊

 

准妈妈在运动过程中如果有视力模糊的症状,这说明准妈妈可能是脱水导致的血压骤降,心脏负担过重。导致胎盘的血液流量减慢供应不足,导致胎儿得不到足够的血液营养。出现这些症状准妈妈要及时停止运动而去医院检查。

 

6.小腹部优痛疼的感觉

 

如果准妈妈在运动的过程中出现了腹痛的感觉,可能是准妈妈的韧带拉伸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宫缩。假如是疼痛的时间间隔几乎差不多,而且反复的出现,这就有可能是宫缩现象。出现这种情况准妈妈也要停止这项运动。

 

为了孕期的健康,准妈妈在妊娠期也要适当的运动,但是运动的强度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如果准妈妈在运动期间出现以上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妈爱运动,BB听觉更灵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运动 孕期锻炼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