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PK多维片 孕妇选哪个

 

想要优生优育,光是孕前准备还不行,孕期也要努力。那么,孕期补充什么营养好呢?选择叶酸还是多维片呢?那个对胎儿孕育更加有利呢?下面我们就来深入了解一下。

 

什么是叶酸

 

叶酸(FolicAcid)也叫维生素B9,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存在于小到病毒、细菌,大到人类的所有生命系统中,因最初是从菠菜叶中提取得到的,故称为叶酸。

 

中文名称:叶酸,又称维生素M;维生素Bc;维生素B9。

 

补充叶酸的产品有叶酸片和多维片 该选哪个更好?

 

问:目前市场上补充叶酸有两种产品,一类是多种维生素(也有的产品叫复合维生素),另一种是专门补充叶酸的单纯叶酸片,作为备孕人群或者孕妈妈,这两类产品选哪个更好呢?

 

答:实际上,两类产品只要正确补充、服用得当,都是可以的。

 

那么,如何补充叶酸才是正确的?你需要注意以下5点:

 

一、选择多维片 要谨防维生素A过量

 

1、目前,国内孕妇服用的多维片,大多是国外品牌。这种多维片的一个主要的问题是其中的维生素A含量高(这是因为国外对维生素A的每日膳食推荐量就高,如美国为每日5000国际单位,而中国是3000国际单位)。单纯补充一种多维片,一般对于孕妇来说是安全的。然而如果同时服用两种或两种以上多维片,再加上日常膳食中也含有维生素,就可能导致过量,特别是可能导致某些脂溶性维生素的过量,如维生素A中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叶酸 多维片 孕期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