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羊水过多的症状与对策

 

网友:我今天去做B超,我的羊水最大深度是8.0,请问怎么办?羊水过多对孩子有什么影响,身为准妈妈该怎么做?针对网友的提问,下面就让专家来详细回答。

 

育儿专家答疑:羊水过多:

 

羊水量从妊娠早期开始与日俱增,至最后4周开始减少。足月妊娠的羊水量约1000-1500ml,妊娠任何时期,羊水量超过2000ml者,称为羊水过多。羊水增加速度缓慢者,称为慢性羊水过多,短期内羊水急剧增加者,称为急性羊水过多。确切病因尚未明了,常见的主要有:

 

1、特发性羊水过多,其原因不明,约占30%~40%。

 

2、胎儿畸形引起羊水过多,约占25%,其中中枢神经管畸形和上消化道畸形最常见。

 

3、多胎妊娠者,羊水过多较单胎妊娠多10倍。

 

4、母儿血型不合羊水过多,绒毛水肿,影响母胎液体交换。

 

5、糖尿病孕妇,胎儿血糖过多引起多尿。

 

临床表现:

 

慢性羊水过多,发病缓慢,孕妇比较容易适应,症状较轻,但子宫高度膨胀时,亦有压迫症状。急性羊水过多患者,常产生严重的压迫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羊水过多怎么办 羊水过多 羊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