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产包蜜语——温馨幸福的爱

 

待产包是准妈妈为生产住院及坐月子而准备的各类物品的总称,一般从怀孕中期开始准备,包括妈妈用品、宝宝用品、入院重要物品等。准妈妈在孕期要提前列出清单,做好准备功课,以免临产时慌乱。准备待产包并非多多益善,要合理规划,避免浪费和不实用。

 

待产包的准备

 

什么时间准备

 

待产包准备的时间最好在怀孕中期的时候,不要太晚或太早。孕早期,胎儿发育情况还不稳定,不宜过长时间出行逛街购物;孕晚期,身体行动不方便,过久运动容易导致早产等;当然也不能等到生完坐月子的时候再买,一是月子里不宜出门逛街,二是家人要照顾新妈妈和宝宝,在时间和精力都有限的情况下,如果给宝宝买东西太仓促,也不一定是好事。所以,孕期在家准备一个清单, 在怀孕中期的时候逐步买齐全是比较好的。健康小提示:优质的网店,可以让你足不出户从怀孕买到生哟~

 

准备的注意事项

 

1. 不要担心自己准备的东西不够,其实,就算到时候缺一两样让家人临时准备也是没有问题的。

 

2. 不要完全依照婆婆、妈妈辈的意见准备,时代不同差别太大,可向做妈妈不久的同事、朋友打听。

 

3. 很多医院会提供部分母婴用品,入院前最好事先了解一下,以免准备重复或过多。

 

离生产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我们要提前做好迎接宝宝降生的各种准备。如果我们在网上淘,从我们开始怀孕就可以小淘了,但如果真是要到商店买,建议怀孕中期有计划或有准备的购买。待产包中妈妈要准备的东东有一部分入院要准备的,还有一些是在家做月子需要用的,当然还有一些是在医院和家里都需要用的,总之要有计划的购买哦。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准妈妈住院待产要备齐哪些用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待产包 待产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