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后留下的伤口会疼多久

 

分娩后留下的伤口会疼多久呢?目前主要有两种产后伤口,一种是自然伤口,一种是剖宫产伤口。无论你采取的是哪一种方式,都会留下伤口。很多准妈妈经常会向有过生育的妈妈请教:产后伤口会疼多久呢?

 

自然产伤口

 

自然产伤口不仅仅指产科医生或助产士为了避免产妇发生较大范围不易处理的会阴撕裂伤而做的会阴侧切口,它还包括胎儿在通过产道时可能对宫颈口及阴道组织造成的一些破坏。

 

1. 何时愈合

 

顺产时对子宫颈口及阴道组织造成的改变或破坏通常会在产后自行愈合,大部分产妇不会感觉有太明显的症状。

 

至于会阴侧切造成的伤口或分娩时不当用力导致的阴道撕裂伤,因为会阴及阴道的血管丰富,大约需要3-4周才可完全愈合。一般来讲,当会阴部没有酸胀和疼痛的感觉,伤口处没有红肿热痛,干燥没有液体流出,摸上去也不会感觉伤口处比正常皮肤敏感就可判定为完全愈合了。

 

2. 护理要点

 

减轻伤口疼痛:一般医院会采用一些物理治疗让侧切伤口尽快恢复。如果疼痛很厉害,可以向医生提出,适量配些止疼药,洗个热水澡也能让人觉得舒服些。如果在小便的时候感觉刺痛,可以在小便时往伤口处泼一点温水。还可以把卫生巾放在冰箱里冰一会再使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分娩疼痛 产后护理 产后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