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产妇生12.9斤巨婴引热议

 

近日,山东济南一医院产科病房诞下了一名12.9斤女婴,把从事20多年的妇产科主任都惊呆了,而关于巨大儿的话题再度引发媒体的热烈关注。那么,生下巨大儿的原因是怎么呢?

 

巨婴母亲孕期冒巨大风险

 

山东产妇产下12.9斤巨婴,原因是什么呢?妇产科主任医生说:“可能是母体血糖高,或者什么家族性的因素使孩子长得过大。”山东产妇产下12.9斤巨婴,还不算最夸张的。今年2月,广东省汕尾居民黎女士产下一名14.24斤的男婴。专家表示,孕妇在孕期血糖过高也会生出巨婴,巨婴除了会造成产妇难产之外,还会诱发一些肥胖疾病,产前产后的并发症有休克、分娩时骨折、分娩麻痹、呼吸障碍、心血管异常、头颅内出血、低血糖症。因此,山东产妇产下12.9斤巨婴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山东产妇产下12.9斤巨婴,妇产科主任说,产前她们看到产妇的肚子很大,她们都猜测孩子的斤两,但都没有猜12斤。观察者网了解到,巨婴,顾名思义就是巨大的婴儿,也是指婴儿的体重超重,在4000克以上,一般身材高大的父母生巨婴的可能性比较大,孕妇在孕期血糖过高也会生出巨大儿,巨大儿除了会造成产妇难产之外,还会诱发一些肥胖疾病。今年2月7日,广东省汕尾居民黎女士产下一名14.24斤的男婴,据介绍,这位女士头一胎就有9.8斤,怀这名男婴期间患有妊娠期糖尿病。

 

专家表示,母亲若为糖尿病患者或易罹患糖尿病体质者,发生巨婴症的比例就较高,巨婴症容易引起的并发症有休克、分娩时骨折、分娩麻痹、呼吸障碍、心血管异常、头颅内出血、低血糖症。巨婴症婴儿的特征:脸及身体都圆。

 

山东产妇生下巨大儿,关于巨大儿带来的健康问题又再次引起人们的重视。孕期营养补充不当,加上孕期疾病的影响,会导致胎儿过大。胎儿过大不仅不利于胎儿自身成长,还对准妈妈是个大威胁,准妈妈们可要注意了。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巨大儿”危害妈妈和宝宝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巨大儿 孕期体重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