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长蛀牙该怎么办好

 

蛀牙在咱们的生活中应该是很常见的,对于咱们一般的人出现蛀牙前期很多人会选择吃一些药物来治疗,但是对于孕妇而言吃药物是不可能的,孕妇出现蛀牙的概率也在不断的上升中,那么对于孕妇一旦出现蛀牙的话我们要怎么办呢?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专家是怎么为我们介绍的。

 

专家表示说咱们孕妇在牙科的禁忌是有很多的,怀孕期间一般禁忌牙科治疗,所以怀孕前3个月,任何药物以及x光照射剂量过高都会导致流产和畸形;而怀孕7个月后也不建议做牙齿治疗,因为牙齿治疗时会长时间的仰卧,胎儿会压迫下腔静脉,引发仰卧位低血压,产生脑却氧,从而有晕厥、丧失意识的可能。如果因特殊情况一定要补牙,那么孕妇补牙可在4至6月期间,但只允许简单的填充治疗以扼制龋病的蔓延,而在分娩后再进行全面的补牙修复。

 

专家表示说咱们女性在怀孕期间一旦患了蛀牙的话,应该到正规的牙科医院做相关治疗,但是在治疗期间是要十分注意的,以免给胎儿带来不必要的影响。还有就是女性在怀孕期间治疗牙齿需要注意的如下:

 

1、孕妇不要服用止痛药,因为胎儿往往对此类药物敏感。
 

2、孕妇发生牙痛时,可以通过食疗和理疗等方法进行治疗,这些方法一般不会产生副作用,又比较简单有效。

 

3、孕妇不要进行拔牙治疗,因为拔牙治疗中所要用的消炎、麻醉类药物,容易影响到胎儿的健康,也容易导致流产。

 

【友情提醒】:孕期是一个女人的最幸福的时期,那是在酝酿着爱情的结晶,但与此同时这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所以孕妇的生活不可大意,孕妇蛀牙不容小视,那么下面我们就请我们的专家对于蛀牙快速止痛的一些小的便利小方法。

 

1、牙痛的时候可以切一小片生姜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

 

2、取生猪油、新棉花各少许,用棉花裹猪油烤热,咬在牙痛处片刻,1次1换,反复数次。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冷光美白牙齿功效好吗

 

3、取蜂房适量,加纯酒精适量,点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灰涂于患牙,一般4~5分钟可止痛。

 

4、拿冰袋敷在牙疼处,待牙疼缓解就拿掉。

 

上面所说的一些小的方法就是对于止痛有一些小的帮助,但是需要指出的是每种小的方法针对不同的人群那么适应症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每种方法可能对于我有用,但是对于你可能没用用,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期牙龈渗血警惕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口腔 牙齿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