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补钙应注意的两个问题

 

为了让宝宝的骨骼发育得更好更快,在幼儿时期可以适当的给宝宝补钙。但是适量的钙对宝宝身体发育有帮助,过量则会带来健康问题。那么,给宝宝补钙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1.钙的吸收最重要

 

钙的吸收并不是完全按照人们的意愿:补多少,也吸收多少;补得越多,吸收也越多。钙在胃肠吸收的多少,主要取决于宝宝当时的钙营养状况,受到宝宝体内活化维生素D激素、甲状旁腺激素等物质的调节。

 

维生素D能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当维生素D缺乏时,即使补再多的钙,也不能很好地吸收。维生素D还能抑制肾脏对钙的排泄和促进旧骨的脱钙作用。

 

2.食物补钙最安全

 

一般说来,食物补钙比药物补钙更安全,进食正常的食物,不会引起钙过量。

 

母乳、配方奶应是婴儿首选的补钙食物。年龄较大一些的宝宝,除奶制品外,还可给予豆制品、虾皮、鱼肉等食物来补充。

 

爱心叮咛:

 

补钙最重要的是补D,促进钙吸收和沉积、最安全方式就是让婴幼儿多晒太阳。

 

正确的补D方法:从满月起,每天晒太阳从10分钟慢慢增至2小时以上,但要注意防止阳光直射婴儿眼睛。母乳喂养时,母亲也应多晒太阳,以增加母乳中维生素D含量。另外还要注意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因为玻璃会隔绝大部分紫外线,而我们正是利用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皮肤,让体内有益物质转化为维生素D。婴儿还要注意多暴露身体,才能充分达到效果。

 

给宝宝补钙的方法很多,父母们可以多做尝试。但是要警惕补钙过量哦,凡事有个度,补钙也是一样的,过量与缺乏都是非常不利的。相关文章阅读推荐:给宝宝补钙的常遇到的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补钙 宝宝健康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