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小话多!教你读懂婴语

 

不要以为刚刚出生的小婴儿啥也不懂,可以任由大人摆布,人小“事”多、人小“话”多,刚刚出生的小婴儿虽然不会说话,但是会用自己的办法把需求传递给爸爸妈妈,以获得更好的照顾。

 

1、碰到他的脸颊,会把头歪过来

 

宝宝饿了,会用小嘴寻找食物

 

解读:我饿了

 

喂完奶一段时间后,当妈妈用手指一碰宝宝的面颊或嘴角,他便马上把头转向妈妈,张开小嘴做出急急忙忙寻找食物的样子,嘴里还做着吸吮的动作,这就说明孩子又饿了。赶快给宝宝喂吃的吧!

 

2、咧嘴笑

 

解读:我很满意

 

表示满意愉快。一般来说,宝宝的笑来得很快,大人常发现四周并没什么变化,宝宝就已经牵动嘴角,笑容骤现了。宝宝笑的时候眼睛有神,两手会同时活泼的晃动,充分散发童真的魅力。这时父母应报以笑脸,用手轻轻地抚摸婴儿的面颊,并在他的额部亲吻一下,给予鼓励。

 

3、四肢松弛懒洋洋

 

解读:我吃饱了

 

妈妈最怕宝宝饿着,但过量喂食显然也不是好事。怎么才能判断宝宝已经吃饱了呢?其实也很简单。当宝宝把奶头或奶瓶推开,将头转一边,并且一副四肢松弛的模样,多半就已经吃饱了,妈妈就不要再勉强人家吃东西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幼儿护理 幼儿健康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