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13周准妈该怎样调节情绪

 

研究表明,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一直保持良好的情绪,生出来的宝宝会比较爱笑、脾气会比较好,而且比较聪明漂亮,相反的,如果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处于焦虑、紧张、不安等不良情绪的话,那会对胎儿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

 

由此可见,孕妈妈的情绪对胎儿的影响是很大的。怀孕13周已经进入孕中期,这个时期虽然比较稳定,但是孕妈妈依旧会有一些情绪问题。那么怀孕13周孕妇如何调节情绪?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怀孕13周孕妇如何调节情绪?怀孕13周孕妈妈调节情绪的方法有:

 

1、孕妇多接触大自然景观,注意创造寝室优雅、和谐、整洁的环境。灿烂夺目的朝霞,苍翠叠嶂的森林,姹紫嫣红的花朵,一碧如洗的晴空,会使孕妇的心情变得愉悦,而优雅和谐的居室也会使孕妇情绪安定镇静。所以,寝室内色彩、灯光的选择、气味的巧妙运用、音响效果的合理控制以及井然有序的艺术化布置,都应科学合理。如以淡绿或淡紫色为主的色彩基调环境,配之柔和灯光、芬芳香味以及优美轻音乐,对孕妇来说就是一种很好的布置。

 

2、当孕妇心情不好的时候,丈夫可以用暗示、活动和幽默等方法来转移妻子的注意力,使其从不良情绪中走出来。有些孕妇因为过于注意胎儿的性别而担忧,丈夫可以对其说“老婆生什么我就喜欢是什么。”来消除孕妇的紧张情绪。初次怀孕的女性对分娩充满了恐惧感,认为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这时丈夫就应对其进行安慰。有时不出声的文字语言,也能给人以强烈的暗示,达到情绪调控的目的,例如给孕妇送上一束浓郁芬香的鲜花,并附上一张纸条,上面写一些充满爱意的话语。

 

3、虽然距分娩时间尚有一段距离,有些孕妇会从这时开始感到有些惶恐不安,过分恐惧并不是好办法,如果准妈妈预先学习一些分娩的知识,对分娩过程有更多的了解,就会减轻这种情绪上的不安。这时候,准妈妈可以和家人一起为未出世的宝宝准备一些必需品,这样也能使准妈妈心情好转。

 

4、如果孕妇心情烦躁开始变成持续的情绪低落或焦虑,并对身体状况产生影响时,就需要去看医生了。虽然孕期有情绪波动是很正常的,但长期感觉厌烦、无精打采可能是产前抑郁的症状。至少10%的女性在怀孕期间会经历抑郁。如果置之不理,对孕妇和胎儿都不好,所以,一定要寻求帮助。好在大部分由怀孕引起的抑郁都能治好,有时候只要和别人聊聊,就会感觉好一些。有的情况下则可能需要心理辅导或药物治疗。

 

孕13周如何调节情绪?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调节孕妈妈情绪的方法是比较多的,关键啊还在于孕妈妈有没有这方面的意识。此外为了让孕妈妈有更好的情绪,准爸爸也应该做好一个丈夫、爸爸的工作。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想要避免早产先要稳定情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情绪 孕期心理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