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孕吐:远离油烟机 早起吃饼干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妊娠以后,大约从第5周开始(也有更早些开始的)会发生孕吐。特别在早晚会出现恶心,没有任何原因就发生呕吐。本来正在安稳地吃饭,可一闻到味道就恶心。食欲彻底消失了,体重也下降了,大都有各种类型的头痛。这时就会担心会不会影响胎儿。

 

据统计,每4位准妈妈中就有3位在怀孕期间会感到恶心,有时还会呕吐。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击退孕吐这个捣蛋的家伙,让准妈妈安然度过孕早期呢?

 

1.少量多餐。

 

2.早晨起床前先吃几块饼干或吐司,而且下床动作不要太急躁,缓和地离开床铺。

 

3.吃完东西常觉得恶心,就尽量少吃油腻及油炸的食物。

 

4.吃完饭后不要马上平躺,以免胃酸逆流觉得恶心。

 

5.远离油烟味,有时候可以微波炉来处理食物。保持空气流通,呼吸新鲜的空气。

 

6.保持良好情绪。孕吐发生的原因,有时候是因为孕妇心情不好或是过分在意不舒服的感觉,所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保持愉快心情对于孕吐的减轻也有帮助。

 

另外,有一些在民间广为流传的方法,这些方法可能不是对每个人都有效果,但是有些孕吐困扰的妈妈不防尝试看看,其中有些小方法,可能就正好适合你。

 

吃酸梅:这是许多准妈妈都会尝试的方法,不过因为是腌制品,而且如果有下肢水肿的孕妇也不适宜吃太多,所以吃酸梅记得要适量。

 

含老姜片:将第姜片切成薄片,含在嘴里或是用来擦一擦舌头去舌苔,据说效果不错。

 

莲子茶:取晒干的莲子20克磨碎后,加等量的清水煮10分钟,取其清汁1小杯饮用,每日3次。

 

韭菜加姜汁:将韭菜及生姜切碎,捣烂后取汁,煮熟后再加入白糖,然后分成2小杯,每天早晚各饮1杯 。

 

甘蔗生姜汁:装饰甘蔗汁与生姜汁混合后,每隔一段时间饮用少许。

 

孕吐是正常的心理反应,多见于孕早期,这是身体在适应胎宝宝的过程中出现的反应。但是孕吐严重会影响胎儿营养的吸收,因此准妈妈们一定要重视。孕吐期间也要注意补充营养,同时保持口腔健康也很重要哦。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吐可以遗传?揭秘孕吐背后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吐怎么办 孕吐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