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保健:孕妈与宝宝体重不成比例

 

怀胎十月,孕妈咪们难免胖个十来二十斤的。如果这些肉肉都是长在胎宝宝身上的话,准妈咪生完之后就很容易瘦下来。但如果这些肉都长在准妈咪身上,那可就难办了。为何孕妈妈的体重和胎儿的大小不成比例呢?

 

一、妈胖宝宝轻?孕妈与宝宝体重不成比例。

 

在国人的观念中,孕妈咪就是需要进补的,至于怎么补,却没有一个合理的经验和方法。所以,有些孕妈咪自己胖了,结果小宝宝却只有那么一丁点,产后恢复也变得遥遥无期。

 

黄女士已经怀孕23周了,作为全家重点的关注对象,黄女士享受着皇后般的待遇。每天衣来张手翻开张口,一日准时吃午餐,而且婆婆天天变着法子给进补,身形早就失了未孕前的苗条。

 

本来黄女士也认为,吃得多主要是为肚子里的宝宝考虑,殊不知,最近一次体检的时候却被告知,她的体重远远超出了正常孕妈咪的体重范围。更让黄女士吃惊的是,为什么自己胖了,宝宝却反而体重不够,严重的营养不良呢?

 

一般情况下,准妈咪整个孕期增重大概25斤左右最为适合,其中孕早期增重2公斤,孕中期和孕晚期各增重5公斤。类似黄女士这种长肉却不长胎,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二、长肉不长胎,怎么回事?

 

1、孕期饮食规划不当。

 

准妈妈长肉不长胎,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孕期饮食没有规划好。尤其是孕早期,刚刚得知准妈咪怀孕,家里人各种进补,而这一时期的胎宝宝处于体重增长缓慢期,并不需要过多的营养,这样进补的结果就是孕妈咪自己变成大胖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体重 胎儿大小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