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准妈需了解破羊水信号

 

羊水就像是宝宝的一层救生圈,当羊水破了的时候,宝宝会随着羊水的流出而入盆,一旦羊水流干宝宝还没生出来,就极有可能发生其他的危险。所以,准妈咪提前了解羊水破了的信号就很有必要了。

 

一、孕晚期准妈必知的破羊水信号

 

——千万别把破水当尿频

 

小敏的宝宝今天满月了,诸多姐妹们抱着小宝宝爱不释手,纷纷向她请教孕期的经验。小敏说到提前破羊水的时候,到现在还是觉得有些紧张。不少孕妈咪都与小敏有过类似的经历,当羊水早破的时候,误以为自己是小便尿湿了内裤。

 

因此,这个时候就需要尽快确定是否属于羊水早破了,及早避免细菌沿着阴道上行到子宫里感染胎儿,避免发生脐带脱垂等并发症。

 

那么,要怎么来鉴定这究竟是羊水早破还是尿液流出呢?

 

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到一种特殊的化学试纸了——羊水检测试纸(药店均有卖),准妈咪将其放入阴道里,如果是羊水早破,流在阴道里的羊水会使橘黄色的试纸变成深绿色。如果把试纸拿到医院放在显微镜下观察,可以见到羊水中的小脂肪块和胎毛,这时即可以确定是羊水早破。

 

二、羊水破后最易犯的这些“错误”

 

1、羊水破了别站着

 

有网友在观看《北京遇上西雅图》的电影时发现,海清饰演的孕妇在临产前突然羊水破了,而她吓得站在沙发上一动不敢动。估计这个动作,也是准妈咪们的下意识动作呢!但从医学的角度来说这是个危险的动作。

 

当孕妇察觉到羊水破了的时候,如果仍然维持站立姿势,很容易让羊水通通流掉,造成宫内的胎儿窘迫,发生胎儿窒息等并发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羊水破了 羊水 孕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