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怕疼付出的代价

 

临近分娩的时候,是选择传统的自然分娩还是选择剖腹产,这个问题可让准妈咪们为难了。顺产对宝宝及产妇都好,但是疼痛不可预知;而剖腹产一刀下去,解决宝宝的出生,打了麻醉之后,貌似无需面对这些疼痛。可是,事实真的是如此吗?

 

一、从小怕疼,不敢顺产

 

丹丹是家里的独女,从小到大几乎都是被家里人捧在手心里的,更不可能接触什么粗重活。而对于摔倒、打针这类会引起疼痛感觉的事情,她更是从小就害怕。

 

遇到丈夫之后,更是成为了皇后的级别。让丹丹的丈夫有些困惑的是,丹丹对于疼痛的忍耐能力几乎为零,她对于疼痛的恐惧几乎已经影响到了日常的生活。

 

怀孕之后,丹丹总是觉得自己身体这里疼那里痛,但在检查之后却没有任何问题。医生也认为是丹丹对于疼痛的触感太敏感了。听到医生的说法,丹丹更是抱定了决心:一定要选择“不疼”的剖腹产!可是,剖腹产会让分娩的妈妈们付出哪些代价呢?而且,它真的就一点儿都“不疼”吗?

 

二、剖腹产“不疼”的6大代价

 

丹丹在选择剖腹产之前,医生也详细地介绍了剖腹产这一手术有可能带来的6种风险,这也是“怕疼”所带来的代价。

 

1、麻醉风险:剖腹产的手术,必须有麻醉的支持,虽然极少数人才会发生麻醉过敏或因呕吐而发生吸入性肺炎等问题,但是,一旦发生就可能造成产妇的生命危险。

 

2、后遗症更多:对于选择剖腹产的准妈咪来说,日后造成膀胱、腹壁、子宫壁沾粘等后遗症的几率会变得更高。

 

3、一条难看的疤痕:选择了剖腹产,准妈咪的腹部必将留下一个纪念,当然,伤口因个人体质不同,有的人可能不会留下疤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剖腹产 分娩疼痛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