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防蚊黑名单,你值得拥有

 

市场上各种驱蚊手段层出不穷,蚊香花露水、灯光灭虫、植物驱蚊……各种手段应有尽有。但对于准妈咪这一“矫情”群体来说,哪种驱蚊最安全有效?哪些驱蚊方式必须严厉杜绝?都是夏日驱蚊大问题。

 

一、孕妈防蚊黑名单,这些全部打入冷宫

 

1、花露水

 

拉黑理由:花露水是寻常百姓家最常用的的一种驱蚊方式,尤其是对有宝宝的家庭来说,花露水似乎方便又好用。但往往被大家忽视的是,花露水中中若含有麝香、酒精等挥发成分,可引起子宫收缩、流产。一般,花露水的说明书上明确注明“孕妇慎用”字样,大家可要看清楚了。

 

2、盘式蚊香

 

拉黑理由:虽然目前市面上不少蚊香都在宣传“无气无味”,杀蚊子于无形。但被大多数人所忽略的是,盘式蚊香大部分都未注明有效成分,有些蚊香添加了芳香剂,可对蚊虫产生窒息作用。对于蚊虫尚且如此厉害,那么对准妈咪和宝宝的危害岂不是更大,还有谁敢用?

 

3、风油精、清凉油

 

拉黑理由:在犯困的午后,在被蚊子叮咬之后,用风油精或者清凉油擦一下,整个人似乎就清醒了很多。这是因为风油精或清凉油里都是含有冰片的,而冰片对孕妇所产生的刺激,同样会导致流产、早产等悲剧。所以,各位准妈咪们也要慎用哦。

 

二、天下无蚊,这招真真是甚好!

 

1、蚊帐

 

推荐理由:无毒、无害、无需动力

 

蚊帐是采用物理隔离法避蚊,既能有效避蚊又能防风,还可吸附飘落的尘埃,过滤空气,自然是极好的防蚊首选。但不足之处是,准妈咪只能呆在蚊帐里面。当然,若是能结合以下其它防蚊技巧,想来自然是极好的。

 

2、电蚊拍

 

推荐理由:无毒、无害,兼备运动功效

 

电蚊拍是用电流击杀法灭蚊的,最大的优点是不会产生对孕妇有害的化学物质。只是通过电能在网面上形成一层电网,击中蚊子,将蚊子烧死,更加安全。最重要的是,在人工灭蚊的过程中,准爸妈们可以一起找蚊灭蚊,倒是个不错的室内运动方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过夏天 孕期注意事项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