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准妈咪才算缺钙,你造吗

 

话说,在不久以前,我们的妈咪奶奶们,她们怀孕的时候,不会补叶酸,更不会补钙,但她们也都生出了健康的小宝宝。这就说明,准妈咪们只要在生活中摄入足够的钙质,也就无需另外进行补钙。那么,如何才知道准妈咪需要补钙呢?

 

一、这样的准妈咪才算缺钙,你造吗?

 

1、小腿抽筋的准妈咪。

 

当宝宝不断地发育成长,他们所需要的钙质就会要求越来越多,尤其是在怀孕5个月左右的时候就特别明显。一旦宝宝缺钙,准妈咪就容易在夜间发生小腿抽筋的情况。当然,也有一些准妈妈明明体内缺钙,却没有表现为小腿抽筋,这种情况就容易忽视补钙。

 

2、牙齿松动的准妈咪。

 

除了宝宝需要钙,准妈咪也需要钙。钙是构成人体骨骼和牙齿硬组织的主要元素,缺钙能造成牙齿珐琅质发育异常,抗龋能力降低,硬组织结构疏松。所以,如果准妈妈摄入的钙质只够供应肚子里的宝宝,那么准妈咪就很有可能在怀孕期间感觉到牙齿松动,这就是在提示准妈咪应该补钙了。

 

3、出现关节、骨盆疼痛的准妈咪。

 

如果说,准妈妈肚子里的小宝宝摄入的钙质不足,为了保证血液中的钙浓度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在激素的作用下,准妈妈骨骼中的钙会大量释放出来,从而引起关节、骨盆疼痛等症状。所以,准妈咪们也需要特别注意了。

 

二、孕妈咪缺钙,宝宝很受伤

 

宝宝从一个受精卵发育成为一个胎儿的过程中,骨头的形成尤其需要钙质。所以,整个孕期准妈咪需要的钙质是常人的几倍。其中,准妈妈在怀孕7-9月对于钙质的需求是最大的,因为这时候宝宝的骨骼发育是最快的。胎宝宝发育所需的钙质从何而来?答案简而易见,胎儿所需的钙质基本上是来自准妈妈。

 

如果胎宝宝在肚里得不到足够钙的话,一旦出生,很容易发生新生儿先天性喉软骨软化病。所谓的先天性喉软骨软化病,就是当新生儿吸气时,先天性的软骨卷曲并与喉头接触,很易阻塞喉的入口处,并产生鼾声,这严重影响了宝宝的呼吸系统,对新生儿健康是十分不利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缺钙 孕妇补钙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