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5天抑郁轻生引热议,产后抑郁症有什么表现

 

由于产后在抚养孩子问题上出现纠纷,新妈妈刘芸产后5天选择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由产后抑郁引起的祸已不再少数。产后抑郁危害大,但是如果发现及时,是可以完全治愈的。那么,产后抑郁一般都有什么表现呢?

 

产后抑郁的症状类似于产后沮丧,但是严重得多,会影响到女性的健康并使她们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表现不良。如果产后沮丧的症状持续时间超过了两个星期,或者严重干扰了处理日常生活事务的能力,一定要去看医生。这些症状表明,你很可能已经出现产后抑郁。你需要接受药物治疗。此外,心理咨询、家庭支持、自我调整都会让情况好转。

 

产后抑郁的具体症状

 

1.感到不安

 

2.感到伤感、无望

 

3.经常哭泣

 

4.没有精力或没有动力

 

5.吃得太多或太少

 

6.睡眠太多或太少

 

7.集中注意力困难,难以做决定,记忆能力下降

 

8.感到没有价值或罪恶感

 

9.对各种活动都没有兴趣或者无法感到快乐

 

10.不愿和家人、朋友接触

 

11.出现各种躯体症状,例如头痛、胸痛、心率过速、浅而快的呼吸

 

12.担心自己伤害孩子或者伤害自己

 

13.对孩子没有任何兴趣

 

出现产后抑郁并不说明你不是一个好妈咪或者你不爱你的孩子。产后抑郁可能发生在任何年龄、任何种族的新妈咪身上。即使有过生育经历的女性也不能幸免。这不是你的错。不要自责。不要等待产后抑郁自然康复。产后抑郁会影响到你照顾孩子的能力,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而早期的干预会让你更快地康复。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新妈时刻调整自己远离产后抑郁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抑郁症状 产后抑郁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