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产后5天抑郁跳楼 产后抑郁如何预防

 

9月8日是中秋佳节,傍晚6时许,明月初升,千家万户团聚过节。而在福州晋安区的一处小区里,26岁的新妈妈刘芸(化名)将出生仅仅5天的儿子放在床上,背着母亲溜出门,从高楼跳下身亡。类似惨案并非少数,新妈产后抑郁要如何好呢?

 

新闻事件回顾

 

经晋安警方调查确认,刘芸系自杀。沉浸在悲痛中的刘芸丈夫孙浩介绍说,妻子生完孩子后多次因为带孩子和坐月子等问题与岳母发生争执,情绪恍惚,经常叫她也不应答;7日,她在网上给好友留言说,她带不好孩子,还难以与家人沟通,生活一片灰暗。这一切并没有引起孙浩的警觉,直到妻子用这种惨痛的方式永别人世,他才意识到,妻子可能患上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危害大,如何预防好?

 

第一招、产后忧郁可自愈

 

如果你只是产后忧郁,让自己的心绪放松,等待着身体对激素水平变化的重新适应。

 

第二招、创造健康的产后恢复环境

 

当你从医院回家时,要限制人来看你。关掉你的电话,为自己创造安静、闲适、健康的休养环境。

 

第三招、清淡而营养的产后饮食

 

吃营养丰富而又清淡的食物,享受被亲人照顾的亲情,感谢一餐一饭的营养和爱心。

 

第四招、适度运动快乐心情

 

做适量的家务劳动和体育锻炼。这不仅能够转移注意力,不再将注意力集中在宝贝或者烦心的事情上,更是可以使体内自动产生快乐元素,使妈咪的心情从内而外地快乐起来。

 

第五招、珍惜每一个睡眠机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抑郁症预防 产后抑郁症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