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的性生活需要注意什么

 

如果你想怀孕,那么你就要发生性行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但是,当你在怀孕的时候,你仍能继续性生活吗?很多人对正确的答案并不是十分清楚。现在,专家就告诉你有关怀孕期间性生活的知识。

 

怀孕期间能进行性行为吗?

 

只要你怀孕的一切都正常地进行,你就可以进行性行为。

 

但是,你或许并不会总想发生性行为。因为,第一,荷尔蒙分泌波动、身体劳累和呕吐都会使你失去性欲。怀孕的第四个月开始,更多地血液流向性器官和乳房都会重燃你的性欲。但是,到了怀孕的第九个月,增加的体重,疼痛的背和怀孕的其他症状会再一次使你降低性欲。

 

性行为会导致流产吗?

 

许多夫妇都会担心性行为会导致流产的发生,这种担心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内尤为强烈。但事实却是,性并不会导致流产的发生。早期的流产通常都是染色体异常或者怀孕的其他问题而造成的。总而言之,流产并非因为你做了或没做某事而造成的。

 

性行为会伤害胎儿吗?

 

胎儿在子宫里被羊水保护着,另外,怀孕期间,子宫颈也被黏液塞阻塞。你伴侣的生殖器官不会碰触到胎儿。

 

怀孕期间是不是不应该采取某些位置呢?

 

当你怀孕期间进行性行为,尝试自己在那个位置最舒适。对于这一点,只有一个警告。发生性行为的时候,不要躺平身子。如果你的子宫压到你背部的血管,你就会感到头晕或者想吐。

 

口交可以吗?

 

如果你想口交,那么你的另一半一定要记住:一定不可以往你的阴道吹气。一股突如其来的气流或许会挤压血管,这对你和胎儿都会造成生命威胁。

 

性高潮会引发早产吗?

 

性高潮会导致子宫收缩。但这种收缩有别于分娩在即的那种子宫收缩。研究结果表明:如果你的怀孕一切正常进行,性高潮并不会导致早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性生活 妊娠期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