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催乳效果“顶呱呱”的食材推荐

 

现代人的观念不在局限于“大补特补”,因为产妇分娩后马上大补,过多饮用高脂肪浓汤,反而可能因催奶导致乳腺管堵塞,大量脂肪还可能引起肠胃道胀气等不适,影响食欲,甚至体态发胖、变形等。那么,产后催乳怎么吃好呢?

 

催乳蔬菜一:莴苣

 

催乳小招:莴笋有通乳功效,产妇乳少时可用莴笋烧猪蹄食用。

 

推荐美味:鲜拌莴苣

 

原料:鲜莴苣250克,食盐、味精、黄酒适量。

 

做法:将鲜莴苣洗净,去皮,切丝,以食盐、黄酒、味精调拌,分顿佐餐食用。每日1剂。

 

营养:鲜莴苣清脆爽口,有消热利尿通乳的作用,对产妇小便不利、乳汁少有辅助的治疗作用,作为佐餐菜肴,还有增加纤维素,防止便秘的功效。

 

主攻:产后乳汁稀少,小便频繁。

 

催乳蔬菜二:金针菜

 

催乳小招:中医认为金针菜有利湿热、宽胸、利尿、止血、下乳的功效。治产后乳汁不下,用金针菜炖瘦猪肉食用,极有功效。

 

推荐美味:金针菜炖肉

 

原料:金针菜310克,瘦猪肉60克。

 

做法:

 

1、金针菜洗净,将瘦猪肉切成薄片,一同倒入陶瓷罐内。

 

2、用旺火隔水炖至瘦猪肉熟透,吃金针菜、瘦猪肉,喝汤。一般5~7次有效。

 

主攻:适用于乳汗不下,乳腺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催乳食谱 催乳方法 催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