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方法打败产后抑郁

 

身心疲惫!动不动就想流泪!只是自己一个人在战斗!很多新妈妈产后总会产生或多或少的消极想法,其实新妈妈们不要过分悲观,产后只要合理安排生活,就能好好享受美好育儿时光,远离产后抑郁症

 

“Byebye产后抑郁”好好享受美妙的育儿生活吧

 

产后的一段时间,对于新妈妈来说,不止是角色的变换,还要面临着身体和心理的巨大变化。这时期身体正处于恢复时期,而一系列育儿带来的挑战和烦恼又会影响妈妈的心情,调适不好,就会陷入抑郁的情绪之中。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就非常重要哦。

 

每个新妈妈或多或少都会出现“抑郁症状”

 

一周左右就会恢复过来

 

产后抑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正常的抑郁,即产后妈妈有一周的时间情绪比较低落,这种情况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这是因为,产后身体还比较虚弱,跟身体的激素的变化也有很大的关系。这种情况下还要应付比原来更多的事情,所以就会有情绪的起伏,这是比较正常的,大部分妈妈少则两三天,多则一周,在家人的协助下就会很快恢复过来,开始适应育儿生活。

 

长时间育儿无力的话就是抑郁症

 

大部分妈妈的产后情绪低落很快就会恢复,但如果抵抗力下降、精神萎靡不振、长时间持续的话就是抑郁症,这种情况必须进行干预。

 

什么样的妈妈产后易患抑郁症呢?

 

“产后抑郁症的妈妈在她们的成长经历里都有跟自己妈妈关系的问题,这个是所有产后抑郁症妈妈相对共同的特点。老公的言行啊、育儿的烦恼、家庭的矛盾这些只是诱因,是浮在面上的,真实的核心的东西是我不是一个妈妈。对于妈妈这一角色从心理层面没有进去,生理方面也就是我怀孕了,孩子也生出来了,但心理层面她还是一个孩子,她觉得应付这些非常有难度,产后本身的事情就很复杂,然后一下子又很乱,非常的力不从心,加上这些本来没有遇到过,她会觉得我不胜任一个母亲,再加一些琐事,例如不会喂奶,不会包尿布,很多东西都要现学起来,这些都是证据,会加重她的不胜任感。在她眼里会认为‘我不适合做妈妈,或者我这个妈妈做得很差’,‘别人没有这个问题,只有我有这个问题’,因为她的核心想法就是我不是一个胜任的妈妈,这个会引发后面比较长的产后抑郁。”郭老师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抑郁症 产后护理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