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过少致难产的孩子易缺乏安全感

 

“爸爸去哪儿”一直是网友们关注的焦点,最近一期“交换爸爸”的任务更是引起广泛关注,其中田亮的女儿Cindy哭得停不下来,让“新爸爸”林志颖不知所措。那么,因为羊水少致难产的孩子容易缺乏安全感吗?

 

Cindy妈妈叶一茜发微博表示:Cindy出生时,自己因为羊水少导致难产,当时医生说,这样的孩子长大后容易缺乏安全感。那么,这是真的吗?

 

“羊水少、难产的孩子比较缺乏安全感?”这一说法引起网友热议。

 

有网友表示支持这一说法。“@张悦然”说:“我问了学医的同学,他说的确会给孩子带来不同的缺陷,有人天性内向,有人身体免疫力比较弱,总之还是顺产的孩子相对健康。这种安全感缺失也是有出现的,不过也有后天因素的影响。”“@猫熊”说:“我也是难产出来的孩子,平常也很胆小,禁不起同事好友吓唬。缺乏安全感,遇到事情的时候总觉得不妥,心里不安,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也有不少网友不赞成这一说法,“@小钢牙携手有天灿烈拿奥斯卡”认为,小孩子哭是很正常的,不知道这种说法的逻辑在哪里?“@为你写萌隆诗意的小爱情”也表示,哭又怎么样呢,哪个小孩子不哭?没必要搬出所谓安全感。

 

专家说法

 

1 没有权威研究证明羊水少与安全感有关

 

专家说,目前没有一项权威科学研究证实,羊水少和孩子今后的所谓“缺乏安全感”有关系。中、晚期妊娠时的羊水来自胎儿的小便,羊水的吸收也主要依靠胎儿的吞咽。羊水就是通过胎儿的吞咽和小便,来保持正常的动态平衡。胎儿的尿量又与胎盘功能有关,胎盘功能正常才能保证胎儿生长发育正常,才可能产生足够尿量,保持正常的羊水量,所以,羊水的平衡又与胎盘功能相关。

 

专家说,羊水量是反映胎儿生长发育及胎盘功能正常与否的一面镜子,羊水过多不行,羊水过少同样是高危妊娠的信号之一。所谓羊水过少是指妊娠晚期羊水量少于300ml,发生率在4%左右。由于羊水过少严重影响围产儿的安危,因而受到产科医师的高度重视。至于是否与性格有关,没有这方面的权威研究和报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羊水过少 难产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