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妈妈跷二郎腿可致难产

 

很多人有跷二郎腿的习惯,有些准妈妈也经常会做这个动作,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感觉还算舒服,但是专家提醒准妈妈们,孕妇们坚决不能跷二郎腿,会影响骨盆健康,甚至会诱发难产

 

孕妇跷二郎腿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长时间跷“二郎腿”的结果是骨盆、腰椎和脊椎偏位,不但会引发腰痛、下背痛、椎间盘突出,还有可能变成长短腿,导致胯骨变大和变形。

 

跷“二郎腿”会妨碍腿部的血液循环,有可能造成腿部静脉曲张,再加上跷“二郎腿”时两侧膝盖受力不同,较常磨损的一侧膝关节就会提早退化,退化性关节炎会影响你的健康。孕妇在怀孕时腹中的胎儿会加重腰椎的压迫力,如果再有跷“二郎腿”的习惯,那腰椎就会承受双重的压力而“雪上加霜”,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问题。怀孕期间胎儿正在下腹部,跷“二郎腿”时胎儿也会受到压迫,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因此,孕妇要特别注意别跷“二郎腿”,务必要更加小心端正坐姿。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一定要端正坐姿哦。

 

孕期,特别是到了孕晚期,孕妈妈要俯身弯腰、起身站立、保持站立、保持坐姿、徒步行走和乘坐公交都变得费劲多了,孕妈妈要如何才能轻松些呢?

 

如何俯身弯腰:

 

六个月后婴儿的体重会给妈妈的脊椎压力很大,并引起孕妇背部疼痛。因此,要尽可能地避免须俯身弯腰的动作,以免给脊椎造成过大的重负。如果孕妇需要从地面拣拾起什么东西,腹部会防碍背部做弯曲动作,因此俯身动作不仅要慢慢轻轻向前,还要首先屈膝并把全身的重量分配到膝盖上。

 

孕妇要清洗浴室或是铺沙发、沙发床也要照此动作。

 

如何起身站立:

 

孕妇往往觉得侧卧更舒服些,为了让全身的体重分配得更均匀,最好在膝盖之间垫上小枕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难产 孕期保健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