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哺乳给身心带来的11大益处

 

近年来,随着宣传的普及,关于母乳喂养对婴儿的好处已被人们所熟知。但母乳喂养会不会改变女性体形,会不会导致乳房下垂,会不会引起乳房疾病等,却还是许多女性所关心和疑惑的问题。本期我们就请专家解开这些疑虑。

 

据佀主任介绍,母乳喂养不但不会损害女性形象和健康,相反,还会带给女性健康,改善原来不完美的体形。

 

产后哺乳

 

对女性身体益处多多

 

有助子宫恢复,预防感染 早哺乳,通过婴儿吸吮,触发脑垂体后叶释放催产素,从而加强子宫收缩,防止因子宫收缩乏力而致产后出血。在产褥期,哺乳可使恶露干净,子宫复原快,起到预防产后感染的作用。

 

有利于减肥 通过母乳喂养所消耗的能量包括脂肪等,对减少母亲的肥胖能起一定作用。只要在月子里不暴饮暴食,产后体形很快会恢复。

 

可治疗原有疾病 原来患有功能性子宫出血、月经不调、痛经等病的女性,妊娠、哺乳会使卵巢、子宫等器官得到一个较长的“休整”时间;怀孕之前患有乳腺小结、乳头发育不良(如乳头短、乳头伸缩性差等)的女性,哺乳时婴儿多吸吮患侧乳房,可促进乳房疾病的好转;此外,母乳喂养对那些平时有消化系统功能疾病者,是一个良好的“锻炼”机会,通过催乳素等内分泌素的调节和消化,吸收功能会明显得到改善。

 

提高睡眠质量 原来睡眠不佳的女性,通过哺乳等一系列活动,可以改善睡眠状况。

 

再塑体形 乳房天生发育较差的女性,通过妊娠、哺乳可以有效地刺激乳腺发育,使乳房变得更加丰满坚挺,如果再适当延长哺乳期还具有“定型”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母乳喂养 哺乳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