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母乳喂养注意3常识

 

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很多,母乳的价值对宝宝来说是任何其他食品所无法代替的。专家指出,为了宝宝的健康,除了能让宝宝吃上母乳外,一些有关母乳喂养的健康常识也不应忽略。那么,这些需要注意的健康常识具体指什么呢?

 

■母乳可增加宝宝免疫力

 

母乳中含有较多的脂肪酸和乳糖,钙磷比例适宜,适合宝宝的消化和需要,不易引起过敏反应。

 

母乳中含有多种增加宝宝免疫抗病能力的物质,可使宝宝在第一年中减少患病机会,预防各类感染。

 

专家指出,初乳中含有多种预防、抗病的抗体和免疫细胞,这是任何代乳品中所没有的。

 

■大补大捂影响乳汁分泌

 

专家指出,产妇乳汁的分泌情况不但与遗传有关,而且与心情也有关系。

 

在临床中发现,人们还存在产后要大补,如一味食用高脂肪食物,如骨头汤、鸡肉等,拒绝瓜果蔬菜,这样不但直接影响产妇身材、食欲,且过多的高脂肪饮食会加速身体的钙流失,从而使乳汁营养不全。其实在目前饮食比较丰富的情况下,产妇的饮食比常规的饮食稍加些营养即可。

 

此外,如今还有人保留着产后要捂得严严实实,不开窗、不刷牙、不洗澡等老传统。事实上,产妇在这样闷热的环境下,不但不利于身体健康,而且还严重影响情绪,从而直接影响乳汁的分泌。

 

■生气和运动后不宜喂奶

 

为了宝宝健康,生气时不宜喂奶。李丽君指出,不良情绪而产生的毒素,会被宝宝吸取,严重危害宝宝的健康。

 

运动后不宜喂奶,做强度较大的运动后,会导致乳汁变味,对宝宝的健康很不利,所以建议选择强度较小的运动,运动后要稍作休息再进行喂奶。此外,喂奶也不应定时,要根据宝宝的需要给予,以便于宝宝更好地吸收营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母乳喂养 产后恢复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