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处理

 

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啊?孕妇口腔溃疡主要是缺乏维生素B2导致的,而熬夜、上火也是引起溃疡的原因之一。那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首先要消除掉不良情绪;其次是注意饮食,多食蔬果,可喝苦瓜汤或梨水;最后是注意口腔卫生,千万不要擅自用药。

 

孕妇口腔溃疡原因

 

在孕期各种营养素需求增加,若不及时增补,均会造成营养素缺乏。口腔溃疡主要是由于维生素B2的缺乏所导致,如膳食供不足或限制、储存和加工不当等;若食欲不好,摄入量会不足,加之需要量比平时更多,所以更易发生口腔溃疡。

 

除了营养素缺乏原因外,以下原因也可造成孕妇口腔溃疡:

 

1、长时间、生气、熬夜、过度疲劳等。

 

2、吸烟、喝酒、喝饮料、吃辣椒等强刺激性食物。

 

3、长时间受凉、受热和身体缺水。

 

4、常吃生冷、干硬、烧烤等食物。

 

5、吃刚摘收的小麦、玉米、白薯等粮食作物。

 

6、与消化系统有关,如消化不良、胃炎、便秘。

 

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

 

1、首先应进行自我心理调节,去除有害精神因素。情绪不良的人应善于自解烦恼,宽容和善,与人和睦共处,生活乐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腔 孕期保健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