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坐月子教你妙招选好月嫂

 

每个请月嫂的孩子,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随着坐月子找月嫂的观念渐入人心,关于月嫂的吐槽也原来越多了,怎么才能找个安心月嫂呢?

 

网友吐槽:遭遇极品月嫂

 

一提起我们家的月嫂我就来气,她刚来的时候表现特别好,特别勤快。但是过了没几天,就发现她开始偷懒了,每天上午抱着孩子坐在阳台上晒太阳,一坐就是半天。也不给产妇洗衣服,还振振有词:“家里有老人的我都不给洗。”宝宝拉了尿了,她也不立马给换尿布,说什么“等宝宝拉完尿完了再换,不然折腾宝宝”,我就纳闷:她怎么判断出宝宝还没拉完尿完的呢?

 

而且她还贪小便宜,她临走时拿了一堆东西不说,还要我老公请假开车送她回去,最后老公给她50块钱要她自己回去了。

 

对了,她闲着没事儿就打听我们家的隐私,我们一家人说私事儿的时候她也仔细听着。本来我跟婆婆关系挺好的,可是她总是在我面前说婆婆的育儿观念怎么不对,而且还不听她的,弄得我有点生婆婆的气。后来月嫂走了之后,无意间跟婆婆提起这件事,婆婆说月嫂也在她面前说过我的坏话,说我对孩子不上心,气死我了。

 

网友叮当建议:请外援不如修内功

 

从专业角度来说:月嫂毕竟不是医生护士,没什么医护背景。听我家月嫂说在中介培训个两三天就拿证上岗了。所以很多东西她们也不懂。我同学对她老婆婆说:月嫂怎么说你就怎么做,月嫂比你会带小孩。其实这种依赖月嫂的心理不可取,还是自己多看育儿书比较好。

 

如果家里有老人,妈妈身体好不错的话,两个人也能带的了,再不济请个人专门做家务和做饭就是了,两个大人还看不了一个总是睡觉的孩子吗?孩子还是要自己带,指望谁都不行啊。

 

网友玛丽当家建议:一定要找前雇主打听

 

家里亲戚也有幸遇到一个极品月嫂,差点没气死,金牌月嫂一个月可是8000块。不做饭不带孩子,每天进门先洗澡,美其名曰为了孩子,洗完澡就磨蹭到中午了,然后吃过午饭,带宝宝午睡,唯一干的一点活就是帮宝宝抚触,然后就洗澡下班,就不曝光了,大家找月嫂一定要睁大眼睛,金牌还真没那个含金量,一定要去她之前雇主打听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嫂 产后护理 坐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