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四款营养食谱 营养美味又清淡

 

夏天一到,准妈妈们都会感觉到自己的胃口不太好,看到油腻腻的食物就反胃,但是为了胎宝宝的健康还不能不吃,真是愁死人。其实,孕妇补充营养可以清淡饮食哦,营养专家推荐四款孕妇食谱,营养美味不油腻。

 

孕妇食谱:鲜美草菇竹笙汤

 

材料:草菇250克、竹笙25克、干贝少许、猪骨汤适量。

 

做法:竹笙用清水泡发,洗净剪成小段,干贝洗净加入清水泡一下,将草菇洗净后对半切开,锅里加入骨汤和干贝煮10分钟,加入竹笙和草菇,煮开。

 

草菇的维生素C含量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

 

孕妇食谱:凉拌牛肚

 

材料:牛肚200克、黄瓜80克、色拉油1勺、食盐1勺、葱适量、蒜适量。

 

做法:新鲜牛肚洗净,切成条备用,葱切片,蒜切蒜末,黄瓜切丝,牛肚放入滚水中焯至刚刚缩水即捞出过凉水,沥干水分备用,将牛肚、黄瓜、葱蒜全部放在一起,调入盐。烧热一勺油,淋到葱蒜上,然后将所有食材拌匀即可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食谱 孕期营养 孕妇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