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进行适当旅行活动对胎儿好

 

孕期旅行对胎儿有什么好处呢?孕期进行适当的旅行活动,对胎儿和母体都有好处,而且能够有效改善孕妈咪的心情。孕期在户外可以充分吸入氧气,对胎儿的大脑发育非常有好处。而且户外的美丽山水会通过准妈妈的身心愉悦传递给胎宝宝,让胎儿和准妈妈一同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孕妈咪旅游胎教的最佳时机

 

怀孕初期由于早孕反应明显,再加上身体需要适应体内胎儿,因此不适宜出游;怀孕第3阶段(8-10月)肚子太大,行动不方便。最佳的旅游时在孕中期的4-7个月。一般说来,孕6个月是最适宜孕妈咪短途旅行的时机。这期间胎儿渐渐安定,离生产还有一段时间,身体还比较便于活动。

 

温馨提示:外出旅游应根据孕妇的身体状况而定。如果孕妇身体出现问题时,可能带来不良的结果。在出行前,请好好跟医生商量、讨论。即使是可以旅行,为了绝对安全,也要做到面面俱到不可疏忽。

 

准妈妈旅游胎教出行计划的制定

 

在旅行之前,应先做好旅行计划,行程不要安排得太紧。不要让孕妇及胎儿太劳累。最好不要选择在旅游黄金周出游,而且要避免人多、复杂的地方。事前先排好周全的计划,不但能让孕妇胎儿达到寓教于乐的功能,同时让准爸爸不必要太过麻烦、疲惫。

 

空气清新、宁静的地方最理想,离家近点,最好旅行地有绿色的草地、湖泊,孕妈咪如感到心旷神怡的话,胎儿也会受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出行 孕期保健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