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后骨盆大 辣妈巧应对

 

小柳顺产生完宝宝之后,看着健康的小宝宝,心想自己孕期的各种辛苦都是值得的。可是,自从回去上班之后,她的郁闷事儿就接踵而来。衣服穿不下了,身材曲线也似乎早已分辨不出腰身了。那么,产后骨盘变大要怎么办好?

 

一、产后盆骨变大的苦恼

 

——都是顺产惹的祸?

 

更让小柳郁闷的是,隔壁办公室的同事方方跟她一样做完月子回来上班,但她的身材却依然苗条。办公室的一个大姐悄悄告诉小柳,就是因为她选择了顺产,才会把自己的骨盆弄得这么大的。

 

其实,小柳面对的窘困仍然是大多数妈咪们需要面对的。实际上,女性为了适应分娩,会在孕期分泌松驰素,来使骨盆的一些关节相对来讲粘连要松驰一些。这个过程无论是剖宫产还是阴道分娩都会发生的,所以一个妇女分娩只要妊娠以后,体型都会发生一些变化。

 

二、还有可能瘦回去吗?

 

——生产让盆骨变大的说法是片面的。

 

而对于部分都市女性来说,身材变形不仅让自己自信心受损,也有可能因此而毁掉自己的职业前景。网上不少人在议论纷纷,生完孩子后大约70%的人骨盆不能自然缩回。的确,分娩会让女性的身体产生一定的变化,骨盆变大也是事实,但生产并不是导致骨盆变大的唯一因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骨盆 产后护理 产后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