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备孕二胎 高龄女性备孕谨记4点

 

“二胎”的猜测,她称自己正在积极备孕,希望明年能添个宝宝。对于像李湘这样已步入高龄产妇行列的女性来说,在计划怀第二胎前,应该考虑到年龄因素所带来的潜在生育风险。专家提醒,高龄妇女备孕二胎要谨记四点。

 

从生育角度来说,女人最理想的生育年龄为25-30岁,30岁的产妇就属于大龄,如果超过35岁,就是高龄产妇。百度百科上的李湘个人资料显示,李湘1976年出生,今年刚好36岁,恰好属于是医学上说的的高龄产妇。那么高龄妇女备孕二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据介绍,女性生二胎的最佳年龄越年轻越好,最好在30岁以前。因为35岁以后生育能力会下降,胎儿发育异常的几率会增高,妊娠期并发症发生的几率增高。而且人到中年以后内科、妇科多少会有一些基础疾病,机体功能也在走下坡路,这个时候妊娠高血压、糖尿病发生明显高于正常育龄期女性,生产时产妇可能有脑血管意外、大出血、心衰等不良后果,胎儿则可能早产、出现新生儿缺陷几率增高。

 

对于像李湘这样36岁的高龄妇女来说,要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几率是明显下降的,因此在计划怀第二胎前,应该考虑到年龄因素所带来的潜在风险。专家提醒,高龄妇女备孕二胎要谨记四点:

 

1、二胎孕前检查必不可少

 

对于高龄妇女来说,随着身体器官的老化,身体方面的问题可能比年轻的时候多,所以准备怀孕的时候,可以做一下孕前检查,看看是否适合怀第二胎,检查一下是否有不适宜怀孕的疾病。备孕的时候,要注意三点:第一,在生病(感冒、发烧、头晕等)时候,自己不要滥用药,在服用药物前一定要确认自己是否怀孕了,如果确定怀孕了需要咨询医生能否吃药;第二,要注意作息有规律;第三,适当补充叶酸。

 

2、高龄产妇一定要做产前诊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龄备孕 备孕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