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鼻塞怎么科学处理

 

新生儿鼻塞怎么办呢?新生儿发生鼻腔堵塞是事出有因的,这是因为新生儿的鼻粘膜柔软而又富含血管,遇到轻微的感冒就容易充血、水肿,使原本狭窄的鼻腔更加狭窄和闭塞,同时,不断出现的鼻腔分泌物也是鼻阻塞的常见原因。

 

另外,母亲孕期若服用利血平等降压药,也会间接影响新生儿而出现鼻堵塞。

 

哪些因素能引起新生儿鼻腔堵塞?

 

1、因为新生儿的鼻粘膜柔软而又富含血管,遇到轻微的感冒就容易充血、水肿,使原本狭窄的鼻腔更加狭窄和闭塞。

 

2、不断出现的鼻腔分泌物也是鼻阻塞的常见原因。

 

3、母亲孕期若服用利血平等降压药,也会间接影响新生儿而出现鼻堵塞。

 

鼻堵塞能使新生儿出现而呼吸不畅,甚至造成吸奶和睡眠困难。

 

新生儿鼻子堵塞了怎么办呢?

 

若是鼻粘膜充血、水肿引起的,可用0.5%麻黄素溶液点鼻,每侧鼻孔点一滴药,两个鼻孔点药的间隔时间为3-5分钟。一般可在睡觉前或喂奶前点药。但需注意的是,点药时应使小儿头部略为后倾,以保证将药液能完全滴入鼻腔而发挥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新生儿护理 新生儿 孕产保健